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為「訊息」加上一層保密防護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下午3:12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平常在網路上活動許久之後,自然也都會習慣在線上與朋友或素未謀面的網友們互相分享一些有的沒有的「資源」,不過有些時候也會透過網路傳遞一些「比較私人」的訊息給親朋好友知道。

雖然說大部分的人應該不太會去Care是否可能會被有心人士「攔截」,然後也不太會有什麼大機密之類需要保密成這樣,但以下兩個網站的「加密」功能,也是可以提供一些不同的「玩法」。

只要點過一次就自動銷毀

看過《不可能任務》的人應該都對「會自動銷毀的訊息」有印象,「Privnote」這個網站可以讓使用者將文字貼入欄位之後,選擇是否透過電子郵件轉寄給朋友,當連結被第一個人點下之後,該連結就會自動被銷毀而無法再使用。

將文字輸入欄位之中,再按下底下的「Post it!」即可產生連結。


若要透過Mail轉寄給朋友,則在欄位上各填入對方的電子郵件信箱,以及寄件顯示名稱。


產生連結之後,便可以轉貼給其他人。


連結經過點選後,會顯示先前貼進去的文字,但底下也會提醒關閉視窗之後就會自動銷毀內容。


將文字內容轉換並加密

「Encodor」這個網站則是可以讓使用者將文字貼入並加上一組密碼之後,按下加密按鈕後,就會自動將所貼入的文變轉換成一組亂碼。使用者只要將這組亂 碼貼在公開頁面上,私底下再將所設定的密碼分開交給要分享的人知道。接著取得密碼的人再將亂碼複製貼進「Encodor」網站欄位,再輸入密碼後按下解碼 按鈕,這樣就能將原本輸入的文字解碼成功。

加密步驟︰
1.填入文字。
2.加上密碼。
3.按下加密按鈕。


試著貼上英文字內容。


還原步驟︰
1.將亂碼貼進文字欄位,並在底下輸入密碼。
按下解密按鈕,即可將文字還原。


不過使用之後,發現「Encodor」網站似乎僅支援英文文字,貼上繁體中文字編碼後,再進行解碼會造成解出一堆亂七八糟的文字而已…。因為也有文字字數上的限制,建議用來貼上一些程式語法或者是網路連結使用即可。

試著貼上中文字轉換看看…


結果亂碼無法正常被還原…


相關連結

「Encodor」網站
「Privnote」網站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