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龍捲風網路收音機 線上聆聽各地廣播電台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下午3:42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很多人應該都有利用網路串流方式來收聽廣播吧?這次介紹一個叫「龍捲風網路收音機」的網路廣播軟體,不但可以線上聆聽各地廣播 (如果該電台有提供網路串流服務),還具備錄音以及自動開啟或關閉的功能,另外也可以拿來播放MP3音樂檔。

如果辦公室裡MP3聽到炸了,來換成聽聽廣播吧!


如何使用?

首先連接到「龍捲風網路收音機」官方網站把軟體下載回來,有區分一般安裝檔以及免安裝的綠色執行檔。

執行「龍捲風網路收音機」之後,在執行畫面右側會顯示電台列表,選擇「地域分類」→「台灣」就可以找到預設已經加進來的電台內容,在想要收聽的電台名稱上用滑鼠左鍵連點兩下,廣播內容就會開始播放,要暫停或者是調整音量,可以使用左邊的控制面板調整。

台灣地區大部分常見的廣播電台大致上都有。


如果要聆聽MP3音樂檔的話,按下左邊控制面板上的「MP3/RADIO」就可以切換音樂模式,只要再將MP3檔案拖拉至右邊的列表欄位中就可以開始播放了。

切換成可播放MP3音樂檔的模式,省去另外開啟播放軟體的麻煩。


而若是要將廣播節目錄製下來的話,點選「Record」按鈕就會開始錄製 (若第一次點選則會先跳出錄音設置視窗),而按下滑鼠右鍵選擇「錄音機」就可以進入錄音設置視窗。

按下錄音按鈕就會開始進行錄音。


錄音格式設定請配合本身硬碟容量,免得錄完之後,硬碟也被塞爆了…


新增電台

如果列表中剛好沒有你想要收聽的節目內容,而且確定該電台有提供網路串流服務,可以自行將串流服務內容加入到列表中。

用滑鼠點選在右側列表裡的「最近播放」或是「我的收藏」,接著再點下列表欄位下方的「+」按鈕即可呼叫出新增電台的畫面。將要新增的電台名稱、串流網址等 內容一一填寫之後,按下底下的「添加」即可將電台新增至列表中。而如果要將新增的電台清除,先點選該電台名稱之後,再按下底下的「-」按鈕就能刪除。

新增自訂電台內容。


自動開機、關機與定點報時

在主視窗上按下滑鼠右鍵,選擇「播放與錄音計畫」,這邊可以自行設定自動播放時間、播放電台內容以及自動關閉的時間,也可以在播放排程中添加錄音的動作,若是要預約錄音的話就相當方便。

設定好每一個動作就能自動播放、錄音,然後停止。


或者也可以在主視窗上按下滑鼠右鍵後,選擇「參數設置」→「播放器」,填入播放串流網址、預計播放與錄音時間範圍即可,但是這樣的方式比較不像前面所提的方式來得精準。

透過參數設置內設定的方式較為精簡。


而要定點報時的話,也是在主視窗上按下滑鼠右鍵,選擇「參數設置」→「常規」,將底下「自動語音報時」勾選起來,並設定每隔幾分鐘報時。

自動語音報時功能,自動提醒你現在時間。


相關連結

「龍捲風網路收音機」官方網站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