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自己在部落格裡碎碎唸…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下午3:40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從Twitter推出之後,然後因為遭受碎碎唸攻擊太頻繁,所以接連地又出現宅窟,以及現在正熱門起來的Plurk,連MSN也有推出類似性質的「一起 PO」。雖然Twitter或Plurk網站有提供網頁語法,可以讓使用者將Widget功能嵌入自己的部落格裡頭,方便觀察其他人的「碎碎唸」近況。

不過也有一些人是跟小編一樣,比較喜歡自己碎碎唸的,或者是將一句簡短的話語紀錄在個人部落格上 (類似像MSN上打下今日心情寫照之類的簡短字句),卻又不想多寫一篇部落格文章的時候,那麼「Cbox」這個免費的部落格Widget就相當適合用在這種狀況了。

首先,先連上「Cbox」網站註冊一個免費的帳號,依序填入相關個人基本資料並完成首次登入之後,進入「Quick Setup」選項,將整個「Cbox」語法複製下來,接著轉貼到個人部落格可放置Script Code的位置即可。

【1】若希望「Cbox」是以跳出式視窗呈現,那就請將「Popup Cbox」選項勾選,但有可能會被部分瀏覽器或防毒軟體擋下。
【2】將Script Code複製並貼至部落格適當位置。
【3】一般而言,選擇Blogger.com即可。

將「Cbox」插入部落格後,日後需要自己在部落格上自言自語或者是留言給會來觀看的人一些訊息時,便可透過這個欄位作即時公告,而其他人亦可透過這個欄位直接與維護這個部落格的自己做溝通。

在部落格中或者是額外連結之後所呈現的畫面。

版面配置

在「Cbox」網站上進行帳號登入後,在「Control Panel」中選擇「Cbox Options」即可調整版面大小、顯示留言長度以及則數。而自動更新留言內容則需要付費升級才能使用,不過基本上免費使用的功能部分也足夠了。

若「Cbox」預設版面太大或不好看,可以在網站上修改相關數值,讓版面更家滿意。

另外也可以在「Colors & Fonts」選項中調整留言顯示的字型與顏色大小,或者可參考「Smilies」中各種表情符號的快速鍵,方便在留言過程中插入各種表情圖示。

留言過程中,可用快速鍵輸入表情符號。

管理留言

當然,「Cbox」無法杜絕匿名留言,但是在「Messages」選項中,使用者可以自行管理留言內容,將特定的留言內容刪除,或者是將該留言IP位置擋下,也可以將該留言內容回報為垃圾留言。

在「Cbox」網站登入帳號之後,可以進行留言管理的功能。

而被設定擋下的留言者還是可以在「Blocked Users」選項中進行解除,或者是進一步加強封鎖。

相關連結

「Cbox」網站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