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Universal remote」 什麼都遙控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下午1:08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看過「命運好好玩(Click)」吧?在故事中,亞當山德勒手上拿到的那隻神奇遙控器,從快轉時間、調整狗吠音量,甚至翻譯日本客戶的交談內容,幾乎是無所不能(當然,主角在影片後期也體悟道不少後悔的事情)。

現實上雖然無法很神地作到遙控一切,不過現階段如可以同時控制多台電視、DVDV播放器,或是像微軟Windows XP Media Center Edition的應用,諸如此類的設計相當多。

(圖/擷自DVICE.com網站)


由David Chacon所設計的概念式遙控器「Universal remote」,除了可以讓使用者自訂可以遙控家裡哪些物品(比方說室內電燈亮度、溫控設備、影音裝置,甚至是廚房的冰箱或烤箱)。觸控式螢幕除了可以自 訂顯示項目並設定個人圖像之外,似乎也能夠拿來瀏覽網頁?

(圖/擷自DVICE.com網站)


雖然「Universal remote」的概念將整個數位家庭的中心點擺放在一個遙控器上,前提也得要周邊產品可以被「遙控」才行,而且萬一遙控器壞了,不知道會不會嚴重到整個導致生活停擺?

相關連結

Universal remote concept reminds us of the all-in-one gadget dream (DVICE.com網站)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