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我對Smart Phone、PDA Phone以及eeePC的看法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凌晨2:06 發表
最近還頗多人在討論這個問題:究竟花一萬初頭的錢,Smart Phone、PDA Phone以及eeePC這三樣資訊產品,投資哪一樣東西會比較好?

首先是Smart Phone部分-

現在大概花點錢就可以買到一隻具備上網、撥打電話、播放影音、外加不錯拍攝功能的手機。
但就之前自己使用的情況,會真的用手機來聽MP3的情況很少,最多是用來當鈴聲。
用來看影音就更少了,因為還要轉檔 (再者,也不會在外面定點停留太久)。

觀賞3G影音也不太適合,因為沒辦吃到飽方案 (而且與期望速度相差一段距離)。
照像功能偶而可以用到,但通常是用來記錄狀況用居多,實際拍照還是會拿數位相機。

最重要一點:手機通常還是拿來撥打為主,在外頭臨時沒電會很囧 (習慣手機存在後的毛病)。
(手機功能東玩西玩 很快就會沒電的)

不過如果你有Gmail,透過手機在外面臨時收信或看信就很好用。
例如之前買高鐵票,領票時忘記訂票代碼,就可以用手機開Gmail查看。

PDA部分-

八千多到一萬初頭能買到的PDA功能也不錯,功能大致上跟Smart phone差不多。
由於大多為WM系統居多,可以裝的軟體很多。

不過要看影音還是得轉換,而且用它來做文書處理也是可以,但是效率跟效果會大打折扣。
可以拿來看電子書也不錯,上網模式也可以透過Sim卡或是無線網卡。

eeePC或是小型NB-

eeePC或其他小型的NB,雖然很輕,不過還是佔有一定重量跟體積。
比起以上兩者,雖然硬體跟螢幕都佔有優勢,但是卻輸了使用收納上的靈活度。
不過若是配合四輪車輛使用或是上班使用倒也不錯。

結論

如果只是想在外面看看資料 我只建議PDA手機即可。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