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願太陽與iPhone (或其他行動裝置)同在!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上午11:12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最近節能省碳的話題可以說是越吵越兇,小編隨便逛個3C賣場,每個商品都標上了可以省多少能源、減少多少浪費的標語。而隨著石油飆漲的趨勢,其他替代能源也就逐漸被看好,眼尖的讀者大德們應該不難發現,最近太陽能面板的可見度似乎逐漸變高了?

(圖/擷自蘋果官方網站)


近年來致力於太陽能供電的相關產業公司也越來越多,同時也有不少3C商品已經開始著手利用太陽能來提供電力,例如手機。根據富比士網站顯示,蘋果電腦似乎計畫著手將太陽能面板技術應用在旗下的iPhone之類的手持裝置,比如將太陽能接收面板內建在手機上,同時在原本顯示電池電量的位置旁,新增加一個太陽能電量顯示欄位。

假如這樣的計畫順利,以後的設計模式,初期應該只能當作預備電力使用,若是日後太陽能應用技術發展越來越好,或許就能直接透過太陽能源充電,而不用再花時間找充電器了。

以後拿手機拜天公的時候,不再是為了訊號,而可能是為了充電?

相關連結

Apple's Solar Strategy (富比士網站相關報導)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