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MSN一起PO」 自言自語的平台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 下午5:14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相信各位大德們一定都玩過Twitter或者是Buboo之類的網站,台灣微軟也在之前推出「MSN一起PO」的服務。

類似twitter的操作方式。
(圖/擷自「MSN一起PO」網站)


根據相關統計,MSN上的「暱稱」經常被使用者所觀察,而內容又以心情反映、生活描述或是給特定對象暗示為主,所以台灣微軟本次推出的「MSN一起PO」標榜著可以暱稱來寫日記,除了同時可以觀察其他人的暱稱之外,也能夠給予評分或扣分。

加入方式很簡單,首先必須擁有一組MSN的登入帳號。接著連至「MSN一起PO」網頁,點選右上角的「登入」,並輸入你的MSN帳號與密碼。首次登入時會要求開通「MSN一起PO」服務,輸入個人顯示名稱與網址名稱,再各自填入想要公開的資料之後,便可以完成開通服務。

開通服務之前,必須先填入一些個人顯示資料。
(圖/擷自「MSN一起PO」網站)


服務開通之後,便可以開始PO訊息。按下「我要PO訊息」,即可在畫面中輸入200字內的訊息。其他並沒有太大的多餘複雜功能,也沒有將誰誰誰家入為好友或回覆某某訊息的功能,但是使用者可以選擇透用RSS的方式訂閱特定使用者的「MSN一起PO」訊息。

底下可以透過評分機制顯示這段訊息是否「受歡迎」。
(圖/擷自「MSN一起PO」網站)


目前整體看起來比較像是使用者自己在這個平台上各說各話(因為無法直接在某某訊息底下回覆),其他使用者僅能在一旁加分或扣分。如果「MSN一起PO」網頁上的訊息與透過MSN登入時所輸入的訊息在之後能作同步更新的話,應該會更方便許多,同時也能有較即時更新的感覺吧?

相關連結

「MSN一起PO」
MSN暱稱 新網路社交平台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