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賣越多的 越不受歡迎?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下午5:55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隨著全球經濟逐漸下滑,根據Change Wave的統計顯示,不論是一般消費者或是商務人士採購新電腦(桌上型或攜帶型)的比例,比起去年的統計數據均有下滑的趨勢,但是有意願購買蘋果電腦的消費者人數卻有向上成長的趨勢,也許是如同線上雜誌brandchannel.com所公布最新意見調查結果,蘋果在全球消費者的心目中是最具影響力的品牌?

但是,其他如戴爾(DELL)或惠普(HP)則是持續下滑。

而另外一個數據統計中,顯示在目前市面上常見的電腦作業系統(OS,operating system)當中,最令人滿意的是蘋果Mac OS X Leopard,有53%的滿意度,而微軟出品的Windows Vista Business版本僅只有8%的滿意度。Windows XP Professional版本則與Linux滿意度相差4%,各為40%以及44%。

(圖/擷自ChangeWave網站)


不過有另一種說法是︰因為目前市場佔有率較多的仍為微軟作業系統,銷售量越大自然越容易被人發現有問題(或是更容易被攻擊),進而影響到使用者本身是否滿意的程度了。

相關連結

PC Spending Heads South (ChangeWave Research網站相關資料)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