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神來e筆 數位運用新寵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下午4:06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神來e筆」手寫板系統。
(圖/一筆通提供)
美國投資大師羅傑斯(Jim Rogers)在新加坡演講時,曾經向與會者提及︰投資孩子們在華文的學習會是必然的趨勢。

在全球華文熱潮不斷發燒,將近有四千萬人正在學習華文,為因應這股趨勢風潮,由書法名家張炳煌教授(即電視「每日一字」執筆者)與淡江大學研發團隊所共同開發出「神來e筆」系統。

透過1024階高壓感專用手寫板,配合「神來e筆」模擬書寫軟體,可顛覆傳統文房四寶書寫模式,同時透過軟體中書法學習及華文習字系統,讓運筆技巧能更加熟練。透過古典名帖的動態筆跡播放,徹底改變了古帖刻板的呈現方式,更讓學習者能清楚的體會書法的藝術美感。

目前「神來e筆」已在洛杉磯、舊金山、華府、紐約、溫哥華、多倫多、巴西、南非、雪梨、泰國、日本廣泛使用,讓希望學習華文的朋友能得心應手、順利無障礙地透過「神來e筆」學習書寫華文。

電腦數位運用新寵

「神來e筆」可用於練字、書法臨摹、繪畫、製作圖章以及卡片,同時只需佔用少量的記憶體容量,即可隨時在書寫過程中存取及重播運筆步驟。另外也能將自己的作品另作儲存運用或透過E-mail寄發,使用起來非常方便。

配合個人電腦或NB使用情形。
(圖/一筆通提供)

透過1024階壓感的手寫板書寫,可以呈現出細膩的筆觸。
(圖/一筆通提供)

詳細的運筆順序教學說明,指引使用者學習運筆。
(圖/一筆通提供)

完成的作品可以另外製作成圖章檔案。
(圖/一筆通提供)

「神來e筆」產品除包含「神來e筆」本身軟體之外,同時附有專用硬體手寫板配件,而手寫板除了配合軟體使用之外,亦能當作一般手寫板使用。1024階壓感 所呈現出的細膩筆觸,應用於Photoshop、Photoimpact或Painter等影像處理軟體均有不錯的效果呈現。手寫板同時配置29個可自訂 功能的快速鍵,方便啟動預先設定好的對應程式。

環保新概念

由於近年來環保意識高漲,各地環保人士也不斷提倡紙張與工具重複利用的論點,透過「神來e筆」系統習字,雖然擬真度與實際握筆觸感有所不同,但卻能達到減少紙張浪費、避免水墨沾染,同時也能透過數位化儲存過程,方便檢視習字成果與歷程,也能運用於各類創作輔助上。

相關連結

「神來e筆」官方網站 (一筆通)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