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手機沒電了? 裝顆三號電池頂著吧!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下午4:55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人在江湖闖蕩外頭洽公,手機要是臨時沒電,又得接聽或撥打電話的時候怎麼辦?找手機充電站?找7-11買緊急充電包?還是隨意抓個路人甲借個手機?

首先,手機充電站或許不是那樣普及,而且為了充電,還得在原地待一下子,但是可能還得趕行程,緊急充電包可能是個不錯的方式,不過一來有點貴,二來是不一定買得到,然後抓路人借手機嘛…這得看你的表達能力與親合度了。

飛利浦(Philips)在今年的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 2008)展出的Xenium 9@9j手機除了可透過專用充電電池提供動力之外,機身底下還多設計了一個三號電池的插孔。

(圖/擷自Tech Digest網站)

當手機本身專用電池沒電時,你可以隨意放入任何市面上可買到的勁量或金頂三號電池,接著就可以用這顆電池把電力充進手機電池裡頭了。

這樣的技術被稱做為「後備電源技術(Backupower)」,是由Techtium公司所研發,而Xenium 9@9j則是第一隻採用這樣規格技術的手機。

這隻手機似乎在四月時候就會上市,而且聽說Nokia之後將推出的外接式充電器(Extra Power DC-8)也會是採用相同的技術。

(圖/擷自Tech Digest網站)

相關連結

‧MWC 2008: Philips Xenium 9@9j phone has AAA battery backup (Tech Digest)
‧Techtium官方網站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