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微狀纖維布料 讓你的手機動起來!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下午4:57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如果有在極為寒冷或乾燥的地方生活的人,應該都有接觸過靜電的經驗。比方說用手去觸碰到門把,結果忽然感覺像是被電到一般,或是脫下身上的毛衣時會有劈哩啪啦的聲響,這也是靜電所導致。

這些奈米「毛毛蟲」們替你製造一些電力!
(圖/擷自Technabob網站)

而這群在喬治亞科技學院的科學家們利用類似靜電產生的原理,開發出一種可在移動時產生電流的微狀金屬線。而當將這些線交織在一起,並且產生摩擦運動時,就會開始產生電力,當電力儲存足夠之後,你就能使用這些電,看是要替你的手機充個電,或者是讓iPod恢復動力。

(圖/擷自Technabob網站)

有多少電力可以被製造出來呢?

科學家估計這樣的布料每平方公尺的面積,約可生成80毫瓦的電力。不過,這項發明最大的缺點就是-「怕水」,因此他們的下一個進度,就是要強化防水功能。

但話說回來了,真的開發出這樣的布料,有人敢穿在身上嗎?80豪瓦的電量加總起來,再不小心淋到雨水,恐怕也不是鬧著玩的…

閃電俠的個人裝備終於問世了…
(圖/擷自textually.org網站)
另外,美國能源部與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所研發出來的技術-可以將身體產生的熱能大幅轉換為電力的「內衣」,這樣的發明似乎也不錯,只是不知道究竟能生成多少的電力呢?

相關聯結

‧microfiber clothing could power your gadgets for free (Technabob網站)
‧Thermal underwear may recharge your cell phone (textually.org網站)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