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用腦袋控制電玩?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 下午3:44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其實在很早之前就有很多人在討論這類的發展了。從早期阿羅士、任天堂紅白機等家用電玩主機所引起的電玩風潮開始,隨著軟硬體技術發展,電玩聲光效果可以說是越來越精緻、越來越驚人,一直到任天堂推出Wii之後,大家才又驚覺到︰原來電玩可以不用完全依賴著搖桿,即便是大家在瘋狂之後,可能還是回歸使用搖桿居多

任天堂透過Wii remote遙控器的操作模式,確實是顛覆了過去大家坐著使用搖桿的習慣,不像過去幾家大廠開發出來的周邊,充其量也只是用來對應特定遊戲軟體,而並非用 來讓玩家全面體驗嶄新的操作模式 (例如PS2上只對應太鼓達人系列的大鼓控制器),基本上還是以手持控制器為主。

從一兩年前開始,已經又不少人開始在網路上討論所謂的「PS4」、「Xbox 720」或者是「Wiii」,從更高的畫質表現、更快及更猛的硬體效能,再到豐富內容的連線服務功能都有人作出不同的假想。而國外T3 magazine則大膽地預測下一版的Wii將會開發出令人訝異的控制模式…

(圖/擷自thetanooki.com網站)


一副頭戴式的控制器?這實在太夢幻了…!T3 magazine認為之後還是會保留Wii remote功能,但會精簡到只剩一個按鈕,而控制模式則配合頭戴式控制器作改變。假如之後再配合頭戴式顯示器呈現影像的話,以後大概真的能真人實際登入 「貪O之島」之類的線上遊戲了?

相關連結

T3 predicts Nintendo On mind-controlled Wii 2 (thetanooki.com網站)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