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小編逛展》2008台北國際電腦展 世貿展區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下午3:38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一年一度的Computex再次於台北舉行了,每一年的這個時候多半都會碰上雨季,今年也不例外。而因為加上風勢也有點强,所以在前往轉搭展場接駁車的路上,小編顯得有點狼狽。抵達台北世貿展場,先到世貿一館樓上服務台報到換證,開始今天「國外買主日」的參觀行程。

因為是國外買主日第一天,又加上外面有點雨勢,剛剛踏進展場的時候,總覺得人比去年少了一些。


今年新闢的「南港館」

在今天參觀之前,先前在官網上瀏覽相關資料,才知道今年新增加了南港展區,由於過去南港有點遙遠…因此懶惰的小編選擇先就近參觀在台北世貿的展區。

為了讓參訪者能方便往返兩個展區,主辦單位本次特地準備了世貿與南港的接駁公車,所以早上逛完世貿,下午再過去南港參觀並不會太麻煩。由於不少大廠選擇在 南港展區展出 (例如宏碁、技嘉、Intel以及AMD等),所以如果希望能看到各大廠更多展覽,建議可以多安排一些時間到南港展區參觀。

LCD螢幕、GPS應用多多

小編首先從世貿一館開始逛,許多廠商主打可垂直顯示播放的大型液晶螢幕 (就是百貨公司美食部常見的那種直立液晶電視),現場以多台螢幕面板組合而成的巨型電視牆,用來播放F1賽事,配合環繞音響實在效果十足,如果可以的話,還真想搬一組回家…

現場很多廠商均展示大型面板組成的電視牆,用來觀賞影片應該震撼十足。


透過USB將不同螢幕串接起來。


這可不是X-Man裡頭獨眼龍的眼罩,而是頭戴式螢幕,不過小編用沒多久就頭暈了。


GPS的應用也相當普及,諸如用來追蹤訂位、景點與店家定點連結,或示配合監控系統作完善的保全追蹤。

展場中有許多廠商展示GPS追蹤功能的應用技術。


數位相框、太陽能熱門

除了大型螢幕之外,數位相框也是許多廠商參展的重點之一,不同以往造型永遠只有一兩種的外觀,這次可以看到大大小小數位相框的設計已經越來越精美,除了播放數位相片之外,也還能用來做為室內多媒體播放器,或者是與隨身碟、遙控器做為結合。

數位相框也是展場中經常可看到的展示物品。


也有這樣防水防塵的數位相框。


「節能、省碳」是今年展示重點之一,所以也有不少廠商展示出以省電為主要訴求的電源供應器、伺服器主機等等。而太陽能的應用最近也相當熱門 (尤其蘋果聽說也要推出可以用太陽能充電的iPhone?),因此在展場中到處可以看到不少太陽能面板應用的產品作展示。

許多廠商展示太陽能面板的技術應用。


加裝太陽能面板的背包,方便在外充電。


除了標榜節能之外,還有不少手持緊急供電裝置作展示,方便在外臨時需要將手機或PDA充電的時候使用。

可以一邊壓按一邊替手機充電的手持「發電機」。


3C週邊創意十足

除了前面提到節能、省碳的理念之外,展場內也可以看見不少3C商品的新奇應用。

有著變形金鋼般外觀的主機外殼、精心裝飾外觀的電腦鍵盤與週邊、特殊造型的喇叭,以及如IC感應卡片一般薄的隨身碟等,另外也有許多不同造型的網路攝影機與電腦包展示。

這類型的機殼隨處可以看到。


卡片般薄的隨身碟,可以輕易收納在皮夾中。


OZAKI展示新型iPod外接多媒體喇叭。


另外在會場中也展示了不同形式的電子書,現場提供參訪者親身體驗,同時也展示目前軟性顯示器的實際應用。

多款電子書硬體裝置陳列展示。


可彎可折的軟性顯示器應用展示。


微軟在現場展示應用自家Windows Mobile系統的各項軟硬體產品之外,同時透過Windows Home Server的概念,表達出整個數位化家庭影音系統的應用情境。而展示Nvidia Quadro系列顯卡的麗台科技,也是同樣透過數位電視系統營造出整體數位電視的應用。

微軟展示類似Wii Channel的數位家庭應用介面。


現場也展示數位家庭的概念。


小型NB戰局爆發

今年許多大廠商紛紛推出小型NB,主打平價、輕薄,而且方便上手,華碩與宏基也在本次展出中推出新款的小型NB。不過由於部分大廠攤位是在南港展區 (Intel與AMD也都在南港展區),因此小編在台北世貿這邊只有看見華碩展出的Eee PC。

華碩特別為新款Eee Pc系列產品獨立出一塊區域展示。


華碩新推出的Eee Stick,透過RF無線訊號連接,可用於操控電腦指令動作 (例如用於電玩)。


仔細觀看展場上的展示產品,有不少是針對迷你小型NB作設計,例如具備防撞設計、時尚外觀的電腦包,或者是可讓使用者選擇貼附在電腦表層的裝飾貼紙。

華碩自家展場展示了新款的Eee PC以及迷你主機,會場吸引不少人前往參觀。而在另外一區則是展示華碩一系列從桌上電腦、顯示卡、主機板、手機,以及UMPC等產品。

另外一個區塊展示華碩推出的主機板以及其他硬體。


Show Girl?沒秀沒真相…

由於小編參觀的時候還是國外買主日 (6/3-4為國外買主日、6/5-6為國內業者日,6/7才會開放給一般民眾),所以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舞台活動展出。一般的活動大多為廠商代表與客戶直 接詢問、訪價,僅少數幾個攤位有請Show Girl作產品介紹而已。而南港展區的部分則因為時間不夠充裕,因此沒有再過去參訪。

本日看到最笑容可掬的Show Girl。


游走四方的捷元宣傳人員。


由於一口氣走過三個展區,加上身上背的廠商DM以及個人攜帶的攝影器材,不僅腳有點痠之外,可能也因為一直詢問之下,稍微有點缺水而頭暈。因此建議逛展時能隨身攜帶一瓶水,方便隨時補充點水分,同時注意人潮眾多時可能會造成展場空氣品質不良的情況。

另外也記得注意一下逛展的時間,比如當小編剛踏進華碩另一邊的展區,正開始把玩UMPC的時候,卻已經是到了當天展場下午六點的結束時間了 (6/7開放給一般民眾時候為下午四點結束),因此建議如果想將所有展區逛完的讀者大德們,請務必要安排好時間。

相片相關連結

‧小編逛展》Computex照片集 世貿一館 (一)
‧小編逛展》Computex照片集 世貿一館 (二)
‧小編逛展》Computex照片集 世貿三館
‧小編逛展》Computex照片集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相關連結

Computex Taipei 2008 台北國際電腦展官方網站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