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PS3熱賣 但Sony還是賠上成本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上午11:45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Sony在2006年時所推出的Playstation主機,在當時的售價可說是所有電玩主機之首,以高階的60GB版本而言,當時售價為美金599元,但是當時成本卻高達美金805元,因此每售出一台PS3,Sony就賠了美金206元,大約為新台幣6665元上下。

當時由於第一版的PS3生產成本過高,但為了搶奪市佔率,Sony選擇認賠殺出,之後再經由生產成本以及零件成本精簡之後,在精簡掉向下相容PS2功能的 新機推出之後,每台PS3售價調整到美金339元,而成本價則是美金389元,仍然是高出實際售價美金50元左右,但至少沒像之前得認賠那麼多了,甚至於 有幾回財報上還出現PS3實際售價與生產成本打平的情形。


(圖/擷自ubergizmo網站)

但直到今年推出全新薄型PS3主機 (整體重新設計,進而使重量"減輕"許多)之後,Sony又開始賠錢了。目前根據ubergizmo網站報導內容,以iSupply市場統計的數據指出︰Sony每賣一台120GB版本的薄型PS3,就必須認賠美金37.27元多,相當於新台幣1206元。

不過話說回來,其實不光只是Sony,其實就連任天堂與微軟也都是在賠錢賣電玩主機,畢竟真正的收入來源並不是銷售主機,而是其他遊戲以及相關授權內容啊! (這道理大約等同於印表機廠商真正的收入並非來自於印表機硬體,而是墨水以及相關技術授權)

雖然大家都在賠錢賣主機,充其量也還得看自己能認賠多少而足以撐得起整個局面,顯然Sony已經認賠許多了 (但對Sony而言也可能只是芝麻小事?),因此別再說Sony是個搶錢不眨眼的混蛋了,算算每買一台初代PS3,其實消費者本身就讓Sony多賠了新台 幣6000多元。

雖然我們都還是希望PS3可以再更便宜一些。

※相關連結》

‧PS3 Getting Closer To The Breakeven Point (ubergizmo網站)
‧Sony Gets One Step Closer to Breakeven Point with Latest PlayStation 3 Design (iSupply市場統計)
‧SONY輕薄版PS3 台灣地區正式開賣!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Tags:

讀者回應 ( 1 回響 )

thanks for the great information. it has help me al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