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各地作業系統、瀏覽器或搜尋引擎的使用狀況?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下午1:03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對於各地方大多數上網時所使用的作業系統 (Operation System)、瀏覽器種類或者是常使用的搜尋引擎有所好奇嗎?「statcounter.com」這個網站可以很快速地協助你了解該地區使用者上網的一些相關統計數據。

「statcounter.com」本身也有提供免費的簡易網站數據統計,若要做更精準及更詳細的數據統計的話,則必須額外付費使用。而此次所介紹的「statcounter.com」相關統計也僅只是概略的數據內容而已,但也可以讓我們稍微了解一下各地的上網環境內容。

使用方式很簡單,挑選「統計內容 (statistic)」與「國家/地區 (Country/Region)」之後,再決定「時間範圍 (Time Period)」即可自動顯現相關統計數據,還可以選擇線狀圖與長條圖兩種方式呈現。底下也可以將統計數據轉存為圖片或者是*.CSV檔,也可以直接將結 果嵌入網頁之中。

以線狀圖呈現今年年初到目前為止的手機瀏覽器使用狀況。


以長條圖呈現今年年初到目前的各瀏覽器版本使用狀況。


當然對於一般使用者而言,此類資料可能只是個統計數據而已,大概也只是稍稍滿足一下自己的好奇感。但如果你是個網站經營者,此類資料則能適 時地告訴你網站架構可以以哪些作業系統或是何種瀏覽器為主作相關設計,或者是針對當地習慣使用的搜尋引擎做網站排名、網站關鍵字等相關行銷。

相關連結

‧StatCounter Golbal Stats
‧RADARURL 線上即時訪客統計服務!
‧一張圖片 輕鬆統計部落格熱門文章與點閱數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DeliciousBookmark this on Delicious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