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線上堆骨牌遊戲!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上午10:22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記得小的時候很喜歡看一種節目,就是成功挑戰推倒骨牌數量最高紀錄之類的比賽節目,看著每一個堆骨牌的選手在精神與體力都極度耗損的情況之下堆完每一塊骨牌,接著看著成堆的骨牌在鏡頭之下一氣呵成地連續被推倒,內心中總是有股莫名的感動。



小編在小時候也有一組迷你骨牌遊戲組,雖然不像電視上人家所使用的骨牌那麼大,可是小小的骨牌其實也不好擺,很容易一不小心手滑、家人誤闖陣地等情況之下,辛苦排好的"陣型"就毀於一旦。

而這幾年想要懷念一下這樣的玩具,似乎也很難再市面上找到類似的玩具了。不過,國外也有人做了「DrawMinos」這樣的Flash網站,可以很方便地讓你直接在線上完成堆骨牌著"享受"。

堆骨牌不用再擔心刮風下雨而影響了。


點選網站上方選單中的「Create」就可以開始製作自己的"陣型",使用滑鼠點選並拖曳上方的骨牌,接著在一塊一塊慢慢堆出你想要的排列。按住鍵盤 Shift鍵,再用滑鼠點選任何一張骨牌即可複製成另外一塊,而不用每次都得從上方重新拖曳,配合鍵盤上下左右則可以改變骨牌的方向。除了骨牌之外,也可 以選擇圓球,讓倒下的骨牌去推動圓球,接著再去推倒另外一塊骨牌。

網站上清楚的說明如何堆出你想要的骨牌陣型。


整個製作過程是以平面鳥瞰呈現,當製作完成,再輸入名稱並按下「Save」儲存之後,網站會提供一組網址,透過這組網址連結之後所呈現的骨牌陣型就會以斜角度的形式呈現。

一個一個地慢慢堆積完成。


將堆好的骨牌陣型儲存之後,可以得到一組網址。


可以「安心」享受,不用擔心因為任何風吹草動而讓整堆骨牌毀於一旦 (反正還有Reset功能),沒有辦法堆立體的花式骨牌陣型應該是個缺點…

也可以在右上角上的「Favourites」欣賞別人的作品。


相關連結

「DrawMinos」網站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