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數位化盆栽 提醒你該澆點水了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 下午3:39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在辦公室種點「療傷系」的小盆栽,應該是很多人會作的事情吧?在辦公室桌上添加點盎然綠意,心情上應該也會比較改善一些吧?

但是通常事情一多之後,大概就忘記自己應該要替這些盆栽送點水分,結果最後不是整株乾掉,要不然就是因為把水灌得太多,導致盆栽整個「滅頂」。

「Junyi Heo」是一組完全適合像小編這種懶人的數位化盆栽,動力來源仰賴USB介面,在表面有一個LCD顯示面板,從這裡可以顯示出盆栽的「內心」情況。

(圖/擷自Yanko Design網站)

透過內部測量水分、土壤的溼度,以及溫度,接著將數據反映到LCD螢幕上,再透過數位化的表情、畫面內容來提醒應該要澆水,或者是水分過多。另外也能透過USB將紀錄下來的測量數據傳送至電腦中保存。

(圖/擷自Yanko Design網站)

(圖/擷自Yanko Design網站)

相關連結

「Junyi Heo」介紹網頁 (Yanko Design網站)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響 )